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贵南高铁搭载人民共赴幸福生活

2023-05-04 23:00: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雅祯

今天,贵南高铁接触网全线贯通,为今年内建成通车奠定基础!贵南高铁是我国高速铁路“八纵八横”包头至海口通道的重要组成路段,建成后,贵阳至南宁的通行时间将从现在的五小时缩短至两小时左右。(新闻联播 4月1日)

旅游出行全贯通,人间风光全线览。贵南高铁通车后,将进一步提升黔桂两地交通出行服务质量,减少乘客出行时间,提高出行效率。同时,通过高铁,让乘客了解到更多沿线特色产品,充分调动各地旅游资源的发展。届时,铁路部门将以交通资源优势,率先为游客规划、完善交通路线,提升各地旅游吸引力,提升人民出游欲望,促进各地旅游业发展。

南北贯通共发展,资源交流齐进步。贵南高铁连接美好生活与经济发展的两端,承载着我国发展的希望,为解决主要矛盾提供了载体,具有发展的多方效益。贵南高铁建成后,各地的人力、物力以及资金技术,都可以通过高铁进行往来互通,为各地的经济发展注入生机与活力,促使各地发展变革,助推区域经济结构供给侧改革,有效拉动沿线地区经济增长。

绿色环保动力足,安全高效全保障。贵南高铁在实际中运用电气化全线接触网,使用数字化先进科技,经过施工单位反复测量实验,投入先进工装,提高了自身运行速度,并使其精确到恒定值,极大地降低了线缆换装成本。电气化全线接触网全覆盖将为列车运行提供充足的动力,保证列车运行的高效,并且做到绿色、高效安全,改善沿线地区运输条件,保障乘客安全出行。

如今,贵南高铁通车计划迈上了新的台阶,实现贵南高铁顺利通车已指日可待,将为经济发展搭线建桥,为沿线各地完善产业链条,提升经济发展活力,搭载人民共赴幸福生活。(彭雅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