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开行持续增加,进出口贸易市场火热

2023-05-03 21:0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4月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中欧班列共开行4186列、运送44.9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15%、28%。其中,3月份中欧班列开行1488列、运送16.2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31%、52%,自2020年5月以来连续35个月单月开行千列以上。(光明网 2023-04-11)

2022年我国铁路完成货物发送量39亿吨、客运发送量16.1亿人次。铁路客货运在春节期间持续增长,疫情防控放开后我国的经济复苏按下了快进键,持续增长的班列运量,更是为我国的海外贸易市场增添动能。

中欧班列稳开行,货运发行量猛增我国的海外贸易形势一片大好,可以说与正在加紧建设的八纵八横铁路网分不开,自身所具备的优势功不可没,与其他运输方式比较,班列运量大、可靠性高、受天气等因素影响孝能耗低、性价比高等吸引着越来越多外贸企业的加入,同时,不断增开的路线也为国内企业与海外国家共发展提供发展平台。

持续高走的开行班列意味着将快速带动更多企业走出国门。社会环境的发展会加紧经济回升的速度也会加快,铁路货运与国内企业的经济发展互助相辅相成,中欧班列从最初的几列倍增到成倍倍增到超额完成计划再到提前完成全年计划,这一路走来跃进奋发。

中欧班列运营品质一直在持续提升,如今的中欧班列保持单月开行量持续增长,不得不说中欧班列为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推动着中欧贸易发展一带一路的战略部署让海外市场有了更多的选择,这条畅通各国贸易往来的黄金通道,同样,向世界展示了我国作为制造业大国的能力。(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