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传承红色基因 从你我做起

2023-05-03 21:03: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春田

近日,襄阳北南线运用车间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活动,全体休班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来到襄阳烈士纪念塔进行祭扫,并以向英烈献花、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表达缅怀烈士、致敬英雄的心声。

早上9点,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来到烈士纪念碑前,默哀一分钟,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纪念碑鞠躬致敬,敬献花束,并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深刻缅怀为新中国成立和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而牺牲的英雄烈士,全程气氛庄严肃穆。随后,大家一同参观革命烈士陈列馆瞻仰烈士事迹。他们有的牺牲于枪林弹雨的战场上,有的就义于反动派的屠刀下,有的为追求真理而献身,有的为维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而捐躯,当参观到革命时期牺牲的年龄最小的姐妹花陈列史料前,大家都不约而同的停下了脚步,他们都是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挽国于危之,救民于水火”的真英雄。大家参观后感慨万分,纷纷表示了要向先烈学习,更要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全体党员在展馆门口,面向党旗举起右手,握拳,大声宣誓,重温庄严的入党誓词,让每一位共产党员再次感受那庄严自豪的时刻,再一次得到心灵的净化和升华,增强为人民服务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先烈们的业绩万古长青,精神永垂不朽。此次活动的开展,全体党员既缅怀了先辈们丰功伟绩,又祭奠了烈士英魂,也更懂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励着我们要赓续红色血脉,弘扬英烈精神,把对老一辈英雄先烈的敬仰之情化作成认真工作的动力,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踏踏实实的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保证货车车辆安全畅通运行。(田春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