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黄金周,铁路助出行

2023-05-03 20:5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关任龙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消息,五一小长假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亿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20%,超历史同期最高水平,日均发送旅客1500万人次。其中,假期首日(4月29日)为客流最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1950万人次,计划开行旅客列车11873列。(中国新闻网 4月29日)

今年的五一黄金周是“乙类乙管”政策实施后的第一个小长假,大众压抑许久的出游需求将集中释放,带动出游人数的暴增。从单日最高客流量来看,今年“五一”铁路运输单日客流最高峰甚至反超今年春运旺季。

回顾疫情三年,2020年为疫情爆发初期;2022年疫情多点散发,交通运输行业经历了史上巨亏;只有2021年防控形势向好,获得一定喘息空间,当年的五一假期也被称为“史上最热五一黄金周”。而今年的五一黄金周,铁路运输量相比2021年也有更为明显的增长。国铁集团2021年数据显示,5月1日(当年五一假期首日)全国铁路迎来客流出行高峰,发送旅客1830万人次,与今年的五一假期单日客流高峰比,还有约70万的差距。

国铁集团客运部负责人介绍,从铁路12306预售情况来看,预计长假首尾长途客流为主、中间短途客流为主。来自国铁集团的最新统计,截至4月27日8时,已售出五一小长假运输期间火车票6908万张。

让旅客出行更美好。近年来,铁路部门不断推出各种暖心服务举措,电子客票推广普及,一对一购补票、改签等专项服务,便捷换乘服务,列车APP订餐、列车免费WIFI,铁路部门贴心的服务,让每一位旅客体验都能体验到暖心旅行。列车有终点,服务无止境,一路美景,一路服务,奔驰的高铁列车,满载的不仅是踏春的旅客,更是人们对祖国的山河美景期待。

有一种名片叫中国高铁,有一种五一黄金周叫坐着高铁看中国。铁路正以更大运力、更快速度、更暖服务应对“五一”小长假,让我们乘坐高铁在这个假期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关任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