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书写跨国出行“新篇章”

2023-04-26 22:31: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思格   

4月13日,中老铁路从昆明南、万象站双向对开国际旅客列车,两地间实现乘火车当日通达。包括铁路口岸通关时间在内,全程只需10小时30分,旅客便能实现中国和老挝间的“双向奔赴”。截至4月12日,中老铁路中国段累计发送旅客1188万人次、老挝段220万人次。

从中国昆明到老挝万象,两国通达现在能够在一天之内实现。中老铁路展现出新时代交通发展的速度之快,也能够为密切两国往来、便捷旅客出行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如今,10个小时就可以实现中老两国之间的便捷出行,这种交通速度书写了跨国出行的“新篇章”。北起中国昆明、南至老挝万象的中老铁路在1035公里的路程中实现“千里一日还”的通达便捷,对于服务两国的旅客注入了更多活力,也展现中老铁路的强劲交通势能。

中老铁路交通出行,不仅能快还更好,一直走在提升服务品质的“升级之路”上。4月13日,参加首发列车开通仪式的演员们在站台表演舞蹈,展现地域风情。除了人文风采之外,中老铁路处处体现服务关怀。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的一百多名工作人员均接受学习老挝语、舞蹈的培训。此外,车内也设有中国、老挝标准电源插座,餐车装饰有象征友谊长存的白玉兰等,于细节处提升服务质量,切实增进旅客出行的幸福感。

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象征着中老铁路推进对外开放更进一步,不仅便捷了沿线的群众出行,也在服务开放交流、服务经济发展方面大放光彩。中老铁路有效促进沿线贸易往来,对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做出坚实的交通贡献。在交通使命担当的“新篇章”中融入发展责任感,中老铁路南北相协、交流相和,能够更好地为两国友谊筑实交通桥梁,也能够以交通动能服务携手发展,助力经济民生。

切实让中老之间的交通出行焕新光彩,也写出了新时代国际往来的“新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