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技加持 哈伊高铁刷新中国高铁建设新纬度

2023-04-26 22:3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13日,在伊春市乌翠区哈尔滨至伊春高铁施工现场,首组基础底板混凝土完成浇筑,标志着我国在建最北端高铁站——哈伊高铁伊春西站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站房主体结构封顶有望于今年夏季完成。(人民网科普2023-04-17 )

哈伊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京哈—京港澳通道的延长线,自起自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沿途经过绥化市,终点在伊春市,据了解:哈伊高铁正线全长318公里,设计时速是250公里,全线设了9座车站,其中的伊春西站总建筑面积约19985平方米,成为全线最大站房。

最北冻土区,哈尔滨至伊春高铁是中国在建纬度最高,此线所处地区是全年温差最大的高铁,高速铁路首次穿越多年岛状冻土区。科技的加持让哈伊沿线城市与居民对未来的经济发展有了期盼。

伊春的山秀石奇蓝天白云风景唯美,肥沃的黑土地,茂密的大森林,绵长的小溪令人神往,主要景点有天然牧尝雪色松林、奇峰险峻的林海奇石国家森林公园,小红松故乡之称的凉水自然保护区,有原始红松森林保护最完整的五营国家森林公园,有恐龙国家地质公园,兴安国家森林公园等众多的原生态自然资源景观。

通车后的林海明珠伊春融入哈尔滨1--2小时经济圈辐射范围,从原来的7小时缩短到2小时内,也使沿途地域经济乘上发展的快车道,沿线城市群的发展也将按下快进键,期待这条赏兴安雪韵、游大美林都的旅游之路早日开通。(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