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达万高铁推动双城经济圈融合突进

2023-04-26 22:32: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4月22日,随着最后一米岩体被凿穿,新建成都至达州至万州高速铁路青山隧道实现贯通。这是2022年9月底成达万高铁全面开工以来,贯通的首座隧道。 成达万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沿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从成都引出,经遂宁、南充、达州至重庆万州,全长400余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东出、北上的时速350公里出川高铁大通道,进一步拉近四川至长三角、京津冀的距离,对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等重大战略实施意义重大。 成达万高铁在达州枢纽站和万州枢纽站分别接驳西渝高铁、郑万高铁可以便捷联系起关中城市群和长江中游城市群,而这两大城市群恰好分别位于中国两大东西横轴之上,尤其承担中部崛起重任的长江中游城市群,未来还有望上升为国家战略。由此可以看出,成达万高铁快捷连接关中平原城市群、万开达川渝发展示范区、长江中游城市群等,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参与国内国际双循环将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交通是经济发展的基础支撑,成达万将使万达开、双城圈内部的时空拉近,成达万高铁环线将开辟三地之间的硫黄、铁矿石、水果、中药材等物流专线和绿色通道,利于激活三地优势产业,使资本、商品、市尝信息等生产要素在三地充分流动,可以催化经济区与行政区的适度分离,促进万达开地区的产业、公共服务等一体化发展。 成达万高速铁路的建设推进历程,是蜀道通变蜀道畅的美丽蝶变,成达万高铁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标志性工程之一,也是四川省东向出川的重要快速便捷大通道,高铁建成后将有力助推达州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创建机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