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潮起“三月三” 乘高铁游广西

2023-04-25 20:58: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云

广西“壮族三月三”假日期间(4月21日至23日),国铁南宁局累计发送旅客158.8万人次。其中4月21日发送旅客67.6万人,创单日客发历史新高;管内桂林车站、百色站、梧州南站、钦州东站、崇左南站、扶绥南站等多个车站单日发送旅客人数均创历史新高。(人民网 4月24日)

“壮族三月三”是广西壮族重要的传统习惯节日,也是汉、瑶、苗、侗、仫佬、毛南等世居民族重要的传统习惯节日。每年“壮族三月三”期间全区开展1000多项欢庆活动。壮族三月三成为了展现民族文化魅力、推动经济发展、促进民族团结、凝聚发展动力的盛会。今年“壮族三月三”恰逢周末,与周六、周日相连形成一个小长假。大量的人群选择了旅游和探亲,度过这个美好的传统假日。为了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愿望,根据客流变化和车票预售情况,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动态安排运力投放和客车开行。

利用全媒体平台,推介“壮族三月三”游广西。在“三月三”来临前,国铁南宁局利用全媒体平台,制作并推出了大量与“壮族三月三”有关的推文,用优美的文字、动听的民歌、简洁的镜头介绍广西各民族风俗、旅游景点、特色美食、旅游攻略,为大众描绘了充满民族特色和风情的壮美广西。在每一个推文的最后,编辑们都给读者详细介绍了到景点、景区高铁、普速列车的乘车方式,让大家感觉到选择火车出行是非常方便快捷的。

实施“壮族三月三”假日运输方案。为加强运输组织、服务旅客出行,国铁南宁局针对假期集中出现的中短途探亲及旅游客流,于4月20日至24日实施“壮族三月三”假日运输方案,采取加开、重联、加挂车厢等措施,精准调整运力。动车重联运行18对,普客列车加开了8列,满足了广大游客的出行需要。

组织开展“壮族三月三”庆祝活动。在假期期间,各车站、列车举办了丰富多彩、极富民族特色的庆祝活动,南宁客运段在动车上开展唱山歌庆“壮族三月三”活动,打造流动歌圩;柳州火车站候车室,铁路青年身着民族服饰,载歌载舞,……唱山歌、抛绣球、跳多耶、吃红蛋,一项项特色民族活动,带给旅客别样的乘车体验。

  热情好客的壮乡儿女成为服务周到的铁路人,令这个“三月三”不仅有风情,更充满温暖。错过了“三月三”的你,还等什么?赶紧打开12306,定下“五一”期间的车票,来体验壮乡风情吧!(石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