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行旅游专列促进经济健康发展

2023-04-25 20:43: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龙

近日,北京至九寨沟Y451次旅游专列满载402名旅客从北京丰台站始发。这是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中国铁道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特别推出的以“探秘古蜀文明,感受花香十里人间仙境”为主题的旅游专列。

旅游专列的开行是旅游市场复苏的重要标志。旅客将在12天内前往陕西、四川、湖北三省,不仅可以去探秘古蜀文明,游览景区,而且可以体验到独特的民族风情,还能兼顾美食与美景,品尝美食。为便捷旅客出行,铁路部门提前对接沿途各站目的地景区单位,开辟团体通道,提供专车接驳服务,安排专人对当地使用的大巴车提前进行安全检查,对景区用餐、住宿等关键环节进行严格把关,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旅游专列的开行是铁路部门业务服务的优化升级。在专列开行前,铁路部门全方位做好车内卫生清洁,为旅客提供“暖心帮扶”“爱心茶水”等服务,营造良好乘车环境。此外,列车工作人员还为在途中过生日的旅客准备了生日蛋糕、长寿面等,让旅客在旅途中感受到“家”的温馨。为确保旅游专列设备设施状态良好,在专列开行前,对列车电气化设备开展集中整修,并精心选派责任心强、业务能力突出的乘务员担当此次任务,保证运行途中车辆设备设施质量全面达标,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从为旅游市场复苏按下“重启键”到为激活市场活力按下“加速键”,铁路正在为旅游市场注入新动力,旅客在“快节奏”和“慢火车”的交融中享受到生活乐趣,地方经济也在重启和加速过程中不断迸发活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