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向奔赴之“钢铁丝路”

2023-04-24 21:2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舒奕

一北一南的相互守望,勾勒出一条“钢铁丝路”。这是暖心之旅、开放之桥、友谊之路,是实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间的贸易、投资、服务、金融等多方面合作跨越山河的纽带,承载着中老两国人民的梦想,穿山越谷,创造辉煌。(《新华每日电讯》坐着火车去老挝)

2023年4月13日上午,北京时间8时08分,承载着中老两国人民的殷切期盼,首趟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D887次列车正式发车,一路向南;一小时后,D888次列车从老挝万象站驶出,向北飞驰……

都说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那您坐着火车去过老挝吗?为满足两国民众乘坐中老铁路跨境出行和旅游的愿望,在两国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中老铁路部门根据双方协议积极磋商,2023年4月23日,中老铁路国际旅游列车承载着沿线人民的发展、幸福、友谊出发了,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全程经停昆明南、普洱、西双版纳、磨憨、磨盯琅勃拉邦、万荣、万象8个车站,每个站都像一颗明珠,风情独特,旅游资源丰富,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将他们连成一串,组成了黄金旅游通道,一站一景,完美的诠释了“人在车中坐、车在画中行”。

出行便利了,您是否又在为出入境手续办理而感到烦恼?铁轨的‘硬联通’促进中老两国人民的‘心联通’。为让乘坐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的旅客快速通关,磨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加快“智慧口岸”建设,实现数据共享。目前,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采劝两地两检”通关模式。旅客一次出境、入境通关时间各需1.5小时左右。我们在旅行的途中,可以一边欣赏外面的风景,一边把这些手续办完,能有效缩短通关时间。

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开通,载着开放合作、包容普惠、共同发展的时代呼声,为中国与周边国家深化合作又开启了一个新篇章,截至今年1月,老挝在云南累计设立企业15家,云南在老挝设立企业289家……

“钢铁丝路”,变老挝“陆锁国”为“陆联国”,如今的老挝,不在是您遥不可及的地方,动动手指,买上车票,让我们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吧。(舒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