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友谊之路”之新征程

2023-04-24 21:2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舒奕

2023年4月13日上午,昆明南站,一身橄榄绿涂装的“复兴号”动车组早已准备就绪;站台旁,乘客们笑容满面,打卡合影、视频直播,好不热闹!8时08分,承载着中老两国人民的殷切期盼,首趟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D887次列车正式发车,一路向南;一小时后,D888次列车从老挝万象站驶出,向北飞驰……(《人民日报》“友谊之路”再添新活力)

新时代新发展,铁路变化更是让其他国家望而生畏。从“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铁路网的扩建,使我们的距离手牵着手、心连着心,从此山不再高、路不再长……

都说友谊需要双向奔赴,发展需要共同努力,在2023年4月13日上午,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正式开启了双向奔赴,自此,昆明至万象间实现当日通达,为“友谊之路”再次添砖加瓦。

中老铁路通车后,不仅仅增加了两国的友谊,也促使了我国经济贸易的快速发展。物流运输方面:一季度,中老铁路累计运输货物516万吨,同比增长215%;其中,跨境货物累计完成110万吨,同比增长290%。旅游业方面: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全程经停昆明南、普洱、西双版纳、磨憨、磨盯琅勃拉邦、万荣、万象8个车站,沿线到处都是祖国美好风光,车票刚一发售,便很快售罄,这使旅游新市场瞬间打开,让人心生向往。沿线地区发展方面:铁路通,经济活。中老铁路宛如一把连接中南半岛的“钥匙”,开启了连接中国和东南亚、南亚的经济通道,为沿线地区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它不仅改善了老挝的交通基础设施条件,还将打通老挝的经济动脉、带动经济发展。同时中国与泰国、柬埔寨等中南半岛国家之间拥有了便捷陆运新通道。相比传统海运,货运时间缩短了近20天,从中国昆明到泰国曼谷最快55个小时即可到达。

新时代新发展,新时代新征程,让我们载着开放合作、包容普惠、共同发展的时代呼声,风驰在祖国广袤大地上,共谱祖国繁荣昌盛之歌。(舒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