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渝新欧”助力“重庆造”新能源汽车走向世界

2023-04-24 21:24: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慧铧

4月8日凌晨,随着一声汽笛长鸣,一列装载着赛力斯品牌新能源汽车的中欧班列(渝新欧)从沙坪坝团结村中心站缓缓驶出,这批“重庆造”新能源汽车将经由阿拉山口口岸出境,最终运抵德国杜伊斯堡。自去年10月国铁集团开放新能源汽车运输以来,中欧班列(渝新欧)新能源汽车出口量不断攀升,今年一季度实现环比增长57%,成为新能源汽车出海拓市场的最优选择。

这是“渝新欧”助力“走出去”的常态化体现。报道称,中欧班列(渝新欧)持续赋能重庆汽车产业,一季度出口商品汽车超1.4万辆,环比增长148%。渝新欧这条中国西部内陆物流大通道,以更便捷更畅通的表现、更高效更优化的服务,体现出专业化赋能的特点,譬如以完善的物流运输体系为重庆车企量身定制物流方案,这使得渝新欧的国际物流品牌效应不断显现。重庆将持续拓展中欧班列等出海出境大通道,提升产业链供应链保障能力,更好地服务本地汽车等支柱产业发展,为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以及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多年来,渝新欧通过在欧亚等地积累的优势资源,为重庆本地重点产业如IT电子、智能、汽摩、装备、材料、生物医药等企业提供安全、快捷、优惠的全程物流服务方案”。渝新欧公司市场营销中心经理徐润秋表示,今年2月渝新欧也正式获批全国5A级综合型物流企业,国际物流品牌效应不断显现,未来将持续发挥重庆产业走出去的“先锋官”作用。

目前,中欧班列(渝新欧)已建立起“3+8+N”集结分拨体系,稳定运行近50条成熟线路,通达亚欧100余个城市和地区,运输货物品类近万种,正成为重庆打造内陆开放高地的核心支撑。加快把枢纽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实现开放资源和口岸优势加速变现。渝新欧将持续发挥好重庆中欧班列通道的作用,助力提升班列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和供应链金融等方面创新能力,强化产业链供应链服务,全力推进重庆新能源汽车产业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为助力“重庆造”新能源汽车出口“保驾护航”,推动更多“重庆造”新能源汽车走向世界。(夏慧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