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调出百姓出行“幸福线”

2023-04-18 22:1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斌

4月1日0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货物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国铁路货运保障能力进一步优化,更好服务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为国人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铁路利用好特有的资源优势,不断升级服务能力与水平。在铁路迅猛发展的进程中,从新线建设投入,到新站开通运营,再到列车增开,每一次调整运行图,都体现出铁路部门对人民生活新需求、新体验的响应,体现出“人民铁路”始终用心用情绘就老百姓出行的“幸福线”。

本次调图变化颇多,但从“走得了”向“走得好”迈进的方向不变,适应乘客多样出行需求的目标也不变。从加快路网建设,到优化调整长途列车运行,再到增加复兴号“绿巨人”,调图在不断调整列车运行图的过程中,灵活增减列车数量,优化社会资源配置,提高服务舒适度,实现全面提质升效,打造中国铁路高质量服务样板。

显然,调图正是通过优化调整列车运行时间,提高运输服务质量,最大限度响应市场需求,进而助力推动社会持续发展。本次调图后,中欧中亚班列、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中老铁路跨境货物班列、铁海快线班列运行线增加开行46列,总量达到332列,增幅16%。随着新建高铁线路逐步开通,调图根据货物运输结构和增量需求变化,科学调配运力,充分释放出高速铁路成网背后的普速铁路运输能力,让既有资源发挥出更大优势,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铁路调图以民生为本、发展为要,致力畅通生产各要素流动通道、扛起现代流通体系建设新使命,以更大的运力、更快的速度、更高的服务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现添砖加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