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烧烤专列”助力淄博经济蒸蒸日上

2023-04-18 22:12: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思格   

最近一段时间,山东淄博凭借烧烤爆红网络,无数网红达人、青年学生等“撸串”爱好者陆续涌入淄博。有报道称,如今,淄博高铁站一日到达乘客最高超过5万人次,比春运还要忙。为此,淄博特地为游客开通了“烧烤专列”。 美食最能调动人们的感官和情绪,最能激发潜在的消费需求。很多年轻人喜欢发现美食,追求消费时尚和个性化。继"坐高铁泰山看日出"后,"坐高铁淄博去撸串",又火啦,成为当下新时尚。大学生组团到淄博撸串。淄博也不失时机开行"烧烤专列"和"烧烤公交专线",上下联动,淄博烧烤真就"一串难求"了。

淄博针对年轻人消费烧烤推出系列举措,比如发放25万元烧烤消费券,为游客设计烧烤主题一日游、两日游线路;在高铁上,免费发放各式各样的文创产品、文旅礼包,在高铁站,安排专门的“烧烤志愿者”,列车上的装饰和各种小礼物主要体现的是淄博文旅的特色,淄博的文旅资源,希望大家来淄博不仅可以吃到烧烤,还可以逛淄博的各个景区,欣赏淄博的风景。“无缝对接游客;新增21条烧烤公交线路,保证游客一下车直达烧烤烤点;为方便游客打卡,专门定制“淄博烧烤地图”;到达淄博吃烧烤的大学生,还能享受全市38家青年驿站住宿免费或半价的优惠服务……种种保驾护航举措,可谓无微不至。 目前某短视频平台带“淄博烧烤”话题的短视频播放量达17亿次,与淄博烧烤相关话题播放量过千万的达10余个,淄博已经成为新晋网红城市。流量不仅是数据,更是人气的体现,据统计,3月以来,淄博火车站周末发送旅客量连创3年来单日新高。烧烤让游客垂涎欲滴,游客让淄博蒸蒸日上。网友感受到这份诚,才愿意奔赴而来;也是因为有诚,淄博才能承托得起这份热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