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运输助推城市经济启动加速度

2023-04-15 14:17: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飞

据媒体报道:4月13日,中老铁路从昆明南、万象站双向对开国际旅客列车,昆明至万象间可实现乘火车当日通达。这将继续给中老两国的企业和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机遇红利,为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现如今的客货运输不只是停留在国内层面,已经逐步走向国际市场,众所周知的中欧班列已经成为家喻户晓的品牌专列,修建开通的中老铁路,在加深两国贸易往来和促进经济持续发展的过程中取得了阶段性的工作成效。

因为专业,所以卓越,中老铁路的开通运营仅仅16个月的时间,串起了中国云南昆明、普洱、西双版纳,老挝琅勃拉邦、万象等城市,成为连接中老、辐射东南亚的国际物流黄金大通道,为地区经贸交流合作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城市的规划建设离不开便利的交通运输环境,特别是国家工程项目的不断增多,全国各地的铁路网延伸度不断向前发展,多条线路同时运营的客货运输,不但为省市之间的沟通交流提供了便利,而且在促成经济合作方面起到了不可替代的桥梁作用,彰显出铁路服务社会经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赵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