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朝发夕至:万象更有新气象

2023-04-15 14:18: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谈旭伟

4月13日,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D887动车次从昆明南站出发开往老挝万象,同一时间,D888次动车从万象站首发,向中国云南昆明一路进发,这是中老铁路交通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两地间实现乘火车当日通达。

在多数人认知中,“朝发夕至、当日通达”仅限于国内专线。实际上,随着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国际铁路交通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中老铁路“当日达”就是中国在国际铁路交通事业发展的切实成果。

列车全线行程包含“昆明南、普洱、西双版纳、磨憨、磨盯琅勃拉邦、万荣、万象”八个站点,全程平均行使时间为10小时30分。中老铁路全线开通标志着两国经济、文化、旅游、外贸、民间往来进入一个新阶段,有便利的铁路交通支持,两国间的国际往来会更加密切,民众出行也将更加安全便捷。

为了让乘客获得更良好的出行体验,列车组在服务上精益求精,列车座椅下专门设计了中老两国的标准电源插座,方便两国乘客随时充电。在车辆信息、站点信息和服务信息播报中,采用了中、老、英三种语言,保证了乘客无障碍沟通。列车组为了保证乘务质量,精心选拔乘务人员,每个班组都有“语言、文艺、业务骨干”这些经营人才,着力打造复合型团队,为乘客提供更优质的出行服务。

首发列车乘客对列车服务给与了高度评价,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细致周到的出行服务、安全便利的出行环境,这些都大大激发了乘客的出行信心。中老之间有着悠久的国际交往基础,国际高铁开通后,无论的两国的商务往来、民间往来还是文化交流等都会更具时效性,两国之间的合作机会、合作领域也将不断拓展。

大到国际铁路交通规划、小到乘务人员的服饰礼仪,处处体现出我国铁路事业的实力、独特的文化底蕴和精神风貌。处处彰显实力,人人尽职尽责,乘务组以优质服务赢得了乘客认可。

中老铁路开通方便了沿线居民出行,对两国旅游产业、文化产业、教育产业、进出口贸易的发展意义重大。如果说“一带一路”是引领指南,那么中老国际铁路的开通就是桥梁纽带,承载着两国共同发展、友好合作、共同进步的美好愿景。

朝发夕至,友好往来,中老国际高铁的开通必然为两国合作发展带来新契机,我们也期待着D887和D888次列车架起昆明到万象的彩虹桥,为拓展两国合作领域、促进经济文化发展注入新活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