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又干了件大事,线上发售国际旅客列车车票

2023-04-13 01:2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晨晖

中老铁路开行国际旅客列车,线上线下同时发售国际旅客列车车票。(央视网4月11日讯)

4月11日,中老两国铁路部门线上线下同时发售国际旅客列车车票。购买昆明南始发国际旅客列车跨境车票的旅客,可通过中国铁路12306网站(含客户端)和昆明、昆明南、普洱、西双版纳、磨憨5个指定车站售票窗口购买昆明南至万象间的跨境火车票。13日,中老铁路将从云南的昆明南、老挝的万象站双向对开国际旅客列车。

随着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开行,我国的“铁路朋友圈”进一步扩大,昆明至万象间可实现乘火车朝发夕至,早上在昆明吃完鲜花饼,晚上就能在万象品尝老挝糯米粉,为沿线人民看“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新的出行选择。

去年12月3日,中老铁路开通运营,这条铁路跨越山河,不仅是联结两国人民的友情的纽带,更是共建“一带一路”的桥梁,是坚持“中国式现代化”,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促进中老经济发展的强大助推器。随着运营体制的不断完善和服务的不断优化,12306实现网上发售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车票既是一种“尝试”,也是一种“必然”。电子客票在国内不断完善,为人们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网上购票更是我国人民出行购票的首选,国铁集团不忘“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将线上购票推行到“中老铁路”充分考虑到的是为人民出行提供方便。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各地人民旅游出行势头强劲,采用线上购票方式无疑为旅行团出行提供了极大帮助,提高出行效率,吸引更多的旅客采用此种方式出行,间接带动沿线旅游经济发展的同时,为运送沿线农产品创造了新的条件。

为旅客出行更加顺畅地同时,铁路部门也要注意到让旅客出行更加的安心与安全。列车乘务员们掌握的语言要满足沿线旅客的需要,也要充分地考虑到“脱网”旅客的出行需求和“通关”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可在该类国际旅客列车上加强宣传,发放宣传手册等资料,让每一位旅客都能真正享受到便利。

相信中老铁路实现国际旅客列车线上售票只是一个“开始”,在不久的将来,“中欧”、“中亚”国际旅客列车也会迎来“线上售票”,让中国式便利,走向世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