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弘扬青藏铁路精神

2023-04-13 01:26: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一鸣

近日,青藏铁路精神文化长廊和展厅相继在拉萨和西宁建成并启用,青藏铁路精神有了收藏、研究、展示、传播的新平台。“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是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它是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带领各族人民追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真实写照,也是几代青藏铁路人克服极端恶劣自然环境、建设运营世界一流高原铁路的精神源头和思想旗帜。(人民日报)

    为了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发展与完善,作为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青藏铁路精神”是几代青藏铁路人在建设铁路过程中产生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带领着我们高原铁路发展建设的重要因素与精神支柱,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弘扬青藏铁路精神,响应新时代号令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牢记历史使命,传承青藏铁路精神。

青藏铁路精神源自于民族精神,凝聚了几代人的铁路梦,汇聚了共产党人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展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国家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饱含着自主创新的科学精神。在没有成熟经验可直接应用的情况下, 我们的科技工作者和建设者,在青藏铁路冻土工程技术和施工工艺、高原生态环境保护、建设运营管理及旅客卫生保障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当然这些事实证明,中华民族是富有创造精神的民族,只要不断的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我们就能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奇迹。

在新的旅途上我们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以服务青藏两省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不断完善路网结构、优化运输组织、提升服务水平,青藏铁路已成为沿线各族人民的幸福线,青藏铁路精神被赋予新的科学内涵。让我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中心,继续拼搏弘扬青藏铁路精神,更是每个铁路人的骄傲。(刘一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