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追随榜样足迹 续写二局华章

2023-04-13 01:31: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周云勇

近日,《榜样7》专题节目在中央电视台播出,集中报道了王亚平、王传喜、艾爱国、张玉滚、武大靖、林占熺、孟昆玉、路生梅等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的先进事迹,展示了他们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为民宗旨、拼搏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营造出了“崇尚先进、见贤思齐、争当先进”的积极氛围,既是一次精神洗礼、更是催人奋进的号角。

追随榜样足迹,需要坚定信念更要终身信仰。真理是指引航程的灯塔,信仰是凝心聚魂的基石,自信是砥砺奋进的动力。争做先锋楷模,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终身信仰。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如何让人生的意义变成鲜活的形象,榜样给出了答案,那就是必须具备坚定信念更要终身信仰。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榜样的先进事迹充分证明,成就非常之事业必有非常之信念,远大的理想是支撑我们行稳致远的不竭动力。榜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理想”和“信仰”的含义,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党员干部要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做到在胜利和顺境时不骄傲不急躁,在困难和逆境时不消沉不动遥追随榜样的脚步,学习榜样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之光,坚守初心使命,照亮终身“信仰之灯”。

追随榜样足迹,需要勇于担当更要善于担当。榜样是一面镜子、一面旗帜,向榜样学习,就是要勇于担当、善于担当,主动找到自身差距、查摆思想和工作不足,明晰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党员干部要将个人的理想同企业的奋斗目标统一起来,将立志与立德结合起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将勇于担当、善于担当落实在具体工作中,在磨炼和斗争中铺实脚下之路,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就是要练就过硬本领,不断创业创新、开拓奋进,照亮“担当之灯”。党员干部不仅要勇于担当,更要善于担当。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党员干部在企业面临困难时要敢于亮剑,勇于担当克难,善于化解矛盾和问题,争做新时期先锋楷模。

追随榜样足迹,需要热爱工作更要无私奉献。我们要尊崇榜样,找寻精神坐标,点亮“奉献”之光,努力拼搏进取,在日复一日的坚守和敬业奉献中向下扎根,向阳生长。就如王亚平所说“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因为热爱,所以执着;因为热爱,让我有勇气克服重重困难走到现在的1这是航天精神的“坚持”与“热爱”。榜样如一首歌,每每唱响总有如虹力量奔涌于心;榜样似一杯酒,细品细悟亦有回甘萦绕之效;榜样更像一束光,踮起脚尖努力靠近就会点亮人生征途。学习榜样,不应该停留在“心向往之”的敬仰,而是要对标看齐、起而行之,以自己的岗位为出发点,在自己的赛道上踔厉奋发,跑出加速度、跑出好成绩。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是榜样们所共同拥有的高尚品格。我们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就是在面对重任时有“舍我其谁”的担当,面对危险时有“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果敢,面对名利时有“淡泊明志,宁静致远”的坚守和纯粹,热爱工作,无私奉献,勇于探索,追求卓越。

平凡铸奇迹,耕耘谱华章。中铁二局波澜壮阔的发展历史,是一段可歌可泣的筑路史、奋斗史、英雄史。站在新的起点上,书写新答卷的画笔已经提起,开启人生美好新征程的步伐已经迈开,让我们向榜样学习,追随榜样足迹,不断激发新动力,裂变新动能,跑出新速度,干出新精彩,用奋斗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勇当跨越前行的奋斗者和追梦人,共同续写中铁二局新的华章。(中铁二局房地产公司 周云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