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开展春游运输彰显为民服务宗旨

2023-04-13 01:10: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欧阳君

据媒体报道:为期32天的铁路春游运输自3月10日启动,至4月10日圆满收官,长三角铁路累计发送旅客逾690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近220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逾7.2%。其中4月1日发送旅客287万人次,创下今年以来单日客发量新高。

一直以来,铁路部门的客货运输都是围绕着市场需求向前推进的,特别是在季节交换的时期,采取调整列车运行图、增开旅游列车等形式,不但有利于人民大众的正常出行,而且为城市和企业的经济发展提供了便利、搭建了平台,彰显出铁路服务社会经济的责任担当。

众所周知,铁路是国家的经济大动脉,疫情政策调整后首个春运的旅客发送量就显示出铁路运输动力的强大,春运结束后紧接着就是大众的出行高峰期,铁路部门立足生产实际,大力推进春游运输工作,既保证了生产生活物资的输送,又为民众的乘车提供了便利,充分体现出铁路服务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便利畅通的运输环境有利于加速城市的规划发展,伴随着旅客春季出游的热情高涨,铁路推出的一系列惠民政策发挥了积极作用,较往年旅客出行总量的增长,着实反映了人民大众出行首选铁路的主动性,同时也折射出铁路部门与时俱进的工作模式,以及服务工作的周到与全面,显示出铁路部门积极进娶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运输力量。(欧阳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