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慢火车”为城市经济带来发展新机遇

2023-04-13 01:06: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光印

据媒体报道:4月以来,长三角地区天气转暖、春景迷人。上海站做精做细“慢服务”,引导老年旅客选择铁路出门踏青,激发客流快速增长。截至4月10日,该站启动春游运输以来日均发送旅客32.76万人次、较今年春运增长29.4%。

乘坐火车出行,对于大众而言,是便利快捷的交通运输方式,特别是乘坐高铁动车,不但能够享受到“快”的体验,而且能够在短时间往返于多个城市,不得不说,高速铁路的迅猛发展“拉近”了省市之间的距离,同时促进了社会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

众所周知,为民服务是铁路的工作宗旨,既要发展高速铁路,又要推进普速列车,特别是大力推进的“满火车”服务,很大程度上反映出的是深层次、全方位推进服务工作的真实写照,同时体现出铁路部门响应国家号召,支持地方经济和扶贫工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慢火车”的开行承载的不只是为民服务的精神动力,更多层面折射出的是铁路部门在统筹客货运输管理的基础上,将运输同市场经营管理相结合的具体表现,通过“慢火车”的开行,不但便利了城镇居民的出行,而且在推动特产流通方面起到了不可替代的桥梁作用,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慢火车”的开行将会同社会多个层面有更加密切的沟通与联系,在丰富民众旅途生活和促进经济持续增长提供长期有效的运输支持。(杜光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