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长三角地区十年发展结硕果

2023-04-11 21:49: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文博

十年来,长三角地区铁路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从贯通大城市的“主动脉”到连通村市县镇的“毛细血管”,愈织愈密的铁路线网让人民的出行达到了前所未有的便捷。而在“一小时交通圈”概念下发展起来的城际铁路网,更是让人民能像坐公交车一样通过铁路到达任何一个城市,将“千里江陵一日还”、“双城记”从虚幻拉向现实。

短短十年里,杭长高铁、宁安高铁、金温铁路、合福高铁、郑徐高铁等多条铁路新线投入运营,原本需要2至3日的旅途一瞬间被缩短至12小时左右,让人民的出行变得有无限多的可能,尽览祖国的壮丽河山。伴随一声鸣笛,全面采用自主化设计的“复兴号”上线运营,向世界证明我们不仅有能力摆脱外国技术的桎梏,自力更生地发展铁路,更有实力突破技术瓶颈,让中国技术成为全球最先进的技术。在瞩目成就的背后是无数铁路儿女不辞辛劳、披星戴月地奋力拼搏,是无数汗水与热血凝聚而成的磅礴伟力。

中国铁路自诞生时起就将“人民铁路为人民”作为服务宗旨,无论社会环境如何变化,这一初心却是永恒不变。“158”雷锋服务站几十年如一日,恪守这一信念,将雷锋精神融入岗位,急旅客之所急、解旅客之所忧,成为万千旅客口耳相传、深深赞赏的“爱心驿站”,用他们真诚服务的热忱之心,温暖旅客,守护旅客温馨出行。

在国际疫情的背景下,国际间的物流来往受到了限制,市场需求却与日俱增。而在此时铁路大力推动中欧、中亚班列的开行,搭建起了国际贸易来往的绿色通道,一条钢铁铸造的“丝绸之路”让中国制造走向了世界。中国铁路于危局中寻出路、将挑战化机遇,进一步推动国际联运班列的开行,让中欧、中亚班列这一“金字招牌”闻名于世界。(夏文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