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出行寻美味

2023-04-13 01:03: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钱慧

淄博烧烤的出圈,让全国的人们纷纷从各个城市出发,周末冲到淄博来一场与烧烤的“约会”。为满足各地旅客周末往返打卡淄博小烧烤的需求,3月31日铁路部门开通首趟高铁“烧烤专列”最快40分钟左右就可由济南到达淄博。(摘自:新华网)

淄博历史非常悠久。在中国历史上,淄博曾是“战国七雄”齐国的都城,为齐文化的发祥地。淄博也是中国最早的工业城市之一,曾经是山东省乃至全国最重要的工业中心之一,具有丰富的工业文化底蕴。说起淄博烧烤那可是人尽皆知,在充满生活气息的城区,几个人围着一方炉火,这便是淄博人的烧烤天堂。即便是上个周末,淅淅沥沥的冷雨忽地接替了和煦春风,气温骤降20度,也没有阻挡四面八方的“馋虫”组团来淄博撸串的脚步。

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加上疫情放开,出来旅行的游客越来越多。铁路部门积极落实客货运输调整措施,有针对性地对客车进行调整,特别是围绕民众需求增加旅客列车、调整车次时间,使得人民的出行极大程度上得到便利,尽显服务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自3月31日起到4月23日,每周周五至周日加开济南西至淄博间G9321次、淄博至济南西间G9322次动车组列车,这是国铁济南局首次开行“烧烤游”周末专线列车。大大缓解了周末客流量集中的压力。为各地来淄博撸串的旅客提供便利。中国铁路始终是交通出行的“主力”,面对客流需求发挥铁路优势,从而服务旅客更加便捷、舒适地出行。

“烧烤专列”高铁车体上印有蓝色“淄博烧烤·热情淄博欢迎你”字样,车厢内各种极具淄博特色的装饰挂件,让旅客近距离感受淄博的厚重人文和城市温度。

中国铁路为旅客提供了一种更加“绿色、环保、便捷”的出行服务,体现了新时代中国铁路的科技创新与自我提升,是新时代人们出行的标配。未来,铁路部门必然能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为人民提供便利,带来更好出行的小幸福。(钱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