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强化客货运输组织助力城市经济发展

2023-04-06 22:13: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峰博

据媒体报道: 4月1日,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287万人次,创今年以来单日客发量新高;货运装车完成13915车,发送货物61.5万吨,创近几年单日装车数新高。

时代的发展是层层递进的,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的生活节奏在不断加快进度,为了保证社会和民众的生产生活需求,铁路部门强化客货运输综合管理,统筹推进货运组织,在增强动能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且取得了阶段性的工作成果,有效折射出铁路部门在围绕经济市场发挥积极运输作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现如今疫情防控政策已经有所调整,城市的规划建设和民众的出行进入到正常的运行轨道当中,铁路部门立足于实际,全力推进客货运输,一方面抓实民众出行的客车、专列运输,另一方面抓牢货运物流管理,屡屡刷新的新高数据,充分体现出铁路部门为民服务工作宗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值得一提的是,当前全国各地的铁路在联动发展方面形成一定规模的“织线成网”,不少线路已实现“公交化”开行,搭乘高铁“快旅慢游”成为新时尚,高铁“3小时交通圈”内的中短途线路成为不少旅客的出行首选,快捷便利的乘车环境彰显出铁路服务社会经济的责任与担当。(何峰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