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强化防洪管理确保运输安全稳定

2023-04-06 22:13: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姬晓东

据媒体报道:4月3日,湖北省省多地出现暴雨天气,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及时启动预警响应,严密防范强降雨对铁路运输带来的影响,武铁各单位综合运用“物防”“技防”“人防”等防控措施,确保大风、强降雨等恶劣天气下铁路运输安全万无一失。

安全是铁路的生命线,确保客货运输安全是铁路部门的重要工作职责。无论时代的发展到何种地步,客货运输都始终围绕着城市的规划,经济的发展,以及民众的需求向前迈进,保证运输的安全稳定更是铁路部门当仁不让的职责与使命,历经了春运的重点运输,接下来的是贯穿全年的防洪安全工作,层层递进的工作运营模式,尽显铁路强化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进入到4月份,全国各地陆续迎来降雨气候,为确保铁路运输的安全畅通,防洪防汛的各项工作已经提前安排,并在各个站段和部门进行落实,一旦遇到降雨气候,“以雨为令”已经成为铁路部门的工作主线,各专业、工种采取添乘、巡视等工作措施,着实在保证安全稳定方面做到了超前部署、精心布置,表达出铁路部门服务社会经济建设的职责与使命。

新的列车运行图已经全面实施,铁路部门推进的各项工作都围绕着社会经济的需要向前发展,防洪防汛是其中的重点任务,落实防范措施是为了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问题隐患,超前的工作模式和未雨绸缪的工作作风,全方位立体化彰显出铁路强化安全生产管理,保证运输稳定畅通的责任担当。(姬晓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