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中亚)班列运势红火,霍尔果斯口岸进出口货运再创佳绩

2023-04-02 22:0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章昆

记者21日从新疆霍尔果斯海关获悉,今年前2个月,霍尔果斯口岸进出口货运量达509.2万吨。其中公路口岸进出口货运量9.4万吨,铁路口岸进出口货运量139.3万吨,同比分别增长43.6%和43.9%。(中国新闻网2023年3月21日)

据数据显示经霍尔果斯口岸开行的中欧(中亚)班列线路新增14条,通行班列线路总数达到70条,辐射区域从最初的2个国家、3座城市扩大至18个国家、45座城市。

新疆霍尔果斯中欧班列把中国制造的商品运向海外,让海外人民能够使用到质量上乘价格优惠的中国制造的商食品。

有了中欧班列这一条黄金贸易通道,助推了国家进出口贸易的经济发展,畅通了与他国贸易往来的交流通道,我国的中欧班列客货量一直在不断攀升,积极带动着沿线城市、企业的发展。

中欧班列是推动进出口贸易发展的行进军,其作为与进出口贸易发展紧密联系的国际通行的一种货运方式,货物运输提供了更直接、便捷、费用实惠的通道。

班列在不断增多,铁路货运部门相关经验也越来越丰富,创新服务模式、更新硬件更新,是货运量不断呈激增状态的一个重点,把环境整治保障物流运输加持,科学地分析旅客出行和货物运输需求,灵活增加运力等直接让黄金通道更加的坚实牢固。(章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