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军铁携手全面做好新老兵运输保障工作

2023-03-28 22:2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车晓敏

2023年春季新老兵运输接近尾声,运输期间,国铁总公司下属多地集团公司热情服务子弟兵,为即将踏上军旅征程的新兵送去祝福,也为脱下战袍回归家庭的老兵添上温暖。

新老兵运输是年度新兵征集和士兵退役工作的重要内容,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政治影响大。新兵入伍、老兵退伍是我国军队后勤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此,国铁集团各级组织准确把握形势要求,自觉站在维护国家安全稳定、支持服务改革强军的政治高度,着眼军事斗争准备和部队战斗力巩固提升,进一步增强做好新老兵运输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新、老兵安全有序出行保驾护航。

据了解,今年铁路新兵(老兵)运输于3月16日开始,至3月31日结束。保障人民子弟兵的运输,对于铁路部门而言,历来是彰显爱国主义情怀的重要时刻,是当季安全工作的首位。届时,铁路公安派出所和各客运站将加强警力、人力,科学筹划,密切配合,维护站车秩序,精心组织乘降,用行动完美诠释了作为国企的责任与担当。铁路新老兵运输工作实行逐级负责制,车站和军代处会同征集部门、接送兵单位对新老兵进行安全乘车常识和遵纪守法教育,做到预防在先;各运输车站设立军人专窗,做好老兵退伍和新兵零星运输购票工作,记录购票信息,并及时将信息报告各站兼职军代员,由兼职军代员整理汇总后提报新老兵运输联合办公室,要求信息掌握到位。按照“安全平稳、集中方向、有序发运”的原则精心编制运输计划,组织力量现场把关,认真落实新老兵运输“优先购票、优先上车、优先中转、优先托运”的规定,设置新老兵专用候车区,做到候车、乘降、进出站等各个环节组织有序,以“一站式”热情服务,营造迎送新老兵的热烈气氛,为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推进强国强军奉献铁路力量。

一列列整齐的队伍,踏着坚定的步伐,在亲人期许的目光中,在来往旅客尊崇的视线中,胸带红花的共和国守卫者登上了列车,奔赴红色大熔炉 ,为国防建设刷上一道靓丽的国防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