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引领党员在春季整修中“出彩”

2023-03-28 22:18: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李各)“头罩无法关闭到位,请抓紧过来处理1下午15时32分,代志宇正在现场巡视,对讲机传来号位作业人员的声音。代志宇带上工具立即前往处理,经判断是连杆卡滞引起,在代志宇更换解锁气缸组件后,头罩动作恢复正常。

代志宇是重庆车辆段重庆西动车运用车间二级修车下组组长,车下组主要负责动车组车下散热部件、防脱防断隐患排查以及司机室空调维护保养等工作。

目前,动车组春季整修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代志宇所在的班组每天要完成2组二级修及动车组春季整修工作。该车间党总支以“争当火车头 先行‘作贡献’”主题宣讲活动为契机,引领党员在春季整修中“出彩”。

代志宇既是组长,也是一名党员,他时刻牢记党员的身份,在工作中以身作则。终端箱内窥镜检查等20多个春整作业项目,都是由代志宇所在的车下组负责。作为组长,他认真学习作业指导书,熟练掌握每一个作业项目。在代志宇的带领下,车下组24名职工对动车组精检细修,确保了动车组春季整修质量。

该车间党总支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党员重点卡控春季整修关键环节,带动职工形成凝心聚力保安全的强大合力。

同时,该车间坚持“变化点就是风险点”的原则,充分研判安全风险,严格落实作业标准,合理制定每日整修计划,重点加强动车组走行部、车顶高压设备等关键部位的检查。秉承“修车人想着坐车人”的理念,强化上部服务设施整治,确保动车组“零故障”出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