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共同走好改革发展幸福之路

2023-03-28 22:1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袭城

在国家大力支持下,我国铁路事业实现很大发展,整体的铁路网越发优化完善,同时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指导下,铁路国际化进程持续加快,中老铁路等建设就是做好的体现。

中老铁路的建成及投入运营,是两国友谊的见证,包含着两国人民的深情厚谊,对加快整体层面的发展进步都有着巨大影响作用。中老两国世代友好,彼此之间的沟通联系非常多,改革发展实践中,铁路运输优势充分体现,推进中老铁路建设符合新时期的发展建设需要,对释放两国深层次的发展潜力,更好整合资源加快整体领域突破都有着重要意义。实践证明,依托中老铁路,能够让两国人民更加紧密的联系在一起。

中老铁路投入运营后,沿线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更加活跃,彼此之间的货物资源实现了更好的共享共用,对提高整体层面生产生活幸福指数都有重要意义。在快速通关模式等支持下,口岸之间的通关时间大大缩短,实际运输的货物资源种类也更加丰富多样,截止到目前为止已经包括1400多种。我们国家生产的很多货物商品运输到老挝及其他国家地区,同时老挝及其他国家地区的资源产品也借助铁路进入到广阔的中国市场,对加快不同领域层面的发展突破都有着深刻影响。

在中老铁路带动下,沿线地区丰富的旅游资源得到全面开发,到沿线地区旅游的人数更是直线增多,例如,在出行方面,国内段日均开行客车42列,越来越多游客可以“坐着火车游云南”。得益于中老铁路运行,老挝万象到北部地区旅游出行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乘坐火车出行,中老铁路在不同领域层面的带动成效越发明显。

中老铁路,是两国人民纯粹友谊的象征,对加快中老两国的发展建设都有深刻影响作用。通过大力推动中老铁路建设及后续运营管理,能够强化两国之间的沟通互动,对塑造中国铁路良好形象也都有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