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十高铁,“一带一路”

2023-03-28 21:24: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朱超越

3月16日,西成客专陕西公司西十高铁站前工程现场会在中铁十一局西十高铁XSZQ-6标项目举行,西成客专陕西公司、西十高铁、西延高铁、西康高铁、康渝高铁指挥部、施工、监理、设计等单位负责人共计1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摘自:人民铁道)

由中铁十一局施工的西十高铁XSZQ-6标项目线路全长20.717公里,包括路基2段0.295公里、山阳站站场路基2段1.221公里、桥梁6座1.991公里、隧道1.5座17.231公里、框架桥2座、框架涵1座。施工中,在建设单位西成客专陕西公司西十指挥部的指导下,中铁十一局西十高铁XSZQ-6标项目部针对秦岭地区铁路高风险隧道的施工特点,坚持以标准化管理为基础规范隧道施工流程,以机械化配套为支撑提升安全质量水平,以信息化管控为抓手提高整体作业效率,以专业化提升为根本创新工艺工法工装,以智能化建造为引领探索品质工程升级,纵深推进高铁标准化建设,勇当服务和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火车头”。

开通后,西安至十堰实现1小时内到达,西安至武汉运行时间将由目前5小时缩短至2.5小时左右。将拉近陕西与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的时空距离,对于普通人民群众来说,2.5小时的时间已经可以乘坐飞车从祖国的东边飞到西边,但对于铁路来说,这是一次非常伟大的革新,加强关中城市群与长江中游城市群联系,助力秦巴山区乡村振兴,对更好支撑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和西部大开发等国家战略,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