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带来美好新体验

2023-03-23 23:58: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自清

近年来,中车齐车集团齐车公司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累计出口铁路货车4万多辆,产品覆盖35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28个,推动中国铁路货车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摘自:新华网)

中欧班列开行,民众足不出户就能买到物美价廉的俄罗斯牛奶、法国红酒、德国啤酒……助力中国走出去的步伐越来越快,为构建新时代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提供坚实的支撑。为提升运输效率,给客户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铁路部门积极创新,逐步完善运输电子化经营,推动中国铁路95306网站货运电子商务平台整体升级,实现了多项业务平台在线自动办理,让货主真正体验到了“足不出户办业务,轻敲键盘物流畅”的美好体验。

亚欧之间的物流通道主要包括海运通道、空运通道和陆运通道,中欧班列以其运距短、速度快、安全性高的特征,以及安全快捷、绿色环保、受自然环境影响小的优势,已经成为国际物流中陆路运输的骨干方式。中欧班列物流组织日趋成熟,班列沿途国家经贸交往日趋活跃,国家间铁路、口岸、海关等部门的合作日趋密切,这些有利条件,为铁路进一步发挥国际物流骨干作用,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将丝绸之路从原先的“商贸路”变成产业和人口集聚的“经济带”起到重要作用。沿着这样一条安全畅通轨迹望去,正是经济发展的一幅幅“大写意”。随着铁路货运体系的不断完善,精准服务不断吸引着更多的货源,铁路作为国民经济运输大动脉,时刻践行着安全、高效、畅通、优质的服务理念。

如今,中欧班列辐射和连接的“朋友圈”越来越广,收获的效益越来越多,发挥的作用也越来越大。横跨欧亚大陆,满载着中欧两端的货物的“幸福列车”不断前行,不仅见证了中欧间贸易的互联互通,还有力预示着,继续依靠市场的力量,中欧班列还会将大国和平外交播撒到更多地区,造福更多国家高质量发展。铁路部门也将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提供优质、安全、可靠的服务保障,为中国经济的长期向好和平稳健康发展贡献力量。相信在新的一年里,中国经济的发展必将迸发更磅礴的动力(朱自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