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按下春耕快捷键

2023-03-23 23:59: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浩宇

随着气温逐渐转暖,新疆春耕备耕工作由南向北陆续启动。在喀什、阿克苏、库车等9个春耕物资铁路货场内,每天有近6000吨化肥、农药等农资到达后被运往南疆四地州22个县市。(摘自:新华网)

随着春季分时节的到来,全国许多地方进入了春季耕种黄金季节。农资企业和农民逐渐进入了春节物资供应和储备需求旺季,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交通运输的中坚力量,面对滚动的“春潮”铁路部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提前安排部署,积极联系物资销售部门,了解农作物春耕材料的运输和货物流量趋势,简化了装车计划和审批等程序,准确把握各方需求,科学安排运力

春节过后,春天的种植迎来了更多的黄金季节。春耕工作能否稳定发展直接影响夏粮的收获,是确保国家经济开局趋势平稳发展的保证。铁路部门着力开辟“第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严格按照“压一般保重点”的原则加强车站和卸车管理,及时分配运输能力,满足化肥,农药,种子等春季农业材料的运输需求。为确保春耕物资的需求提供扎实的运输保障,为粮食丰收打下良好基础,铁路部门多措并举助力春季耕作和生产,只为田野充满春天的希望。

铁路部门以服务人民为宗旨,依靠运输能力大、连续性强的交通优势,准确对接需求,灵活配置运力,积极保障春耕生产,为广大农业生产者提供物流供应,为筑牢大国粮仓基储保证人民不忧饥馑注入新活力

为此,铁路部门充分发挥路网通道、全天候运输等优势,启动重点物资运输保障机制,采取线上线下联动方式调配运力优先便捷运输化肥等农资,对进口农用物资开启“绿色通道”,确保春耕物资来一批装一批、到一批卸一批,第一时间运抵田间地头,确保春耕生产良好开局,确保粮食安全生产是实现国民经济增长最基本的条件。作为新时代交通强国的“先行官”,铁路部门在播种希望的季节勇担重责,确保不误农时,按下春耕春播的“快捷键”.(许浩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