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为旅客春天出游做好准备

2023-03-23 23:58: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自清

为更好地服务赏花出游旅客,铁路部门不断细化服务举措,优化站车候乘和中转换乘流程,力求为旅客打造温馨舒适的旅途。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客运段列车乘务员为有需要的旅客分发赏梅攻略宣传册、介绍在武汉站下车后前往各大赏花景点的交通路线。(摘自:新华网)

随着长三角高铁网络进一步完善,铁路春游旅客出行范围已由沪宁杭、苏锡常、甬台温、黄山、淳安等传统旅游城市向皖南、浙西南、苏北等地拓展,江苏扬州、盐城、徐州、连云港,浙江遂昌、松阳、龙泉、庆元,安徽宣城、潜山等地也逐渐成为新的春游打卡地。此外,红色旅游热度不退,沪苏浙皖多地红色旅游景区吸引不少旅客前往打卡,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嘉兴南湖、义乌陈望道故居等景区游客络绎不绝阳春三月,冰雪逐渐消融,万物复苏,嫩芽吐露在枝头,正在积蓄着绽放的力量准备来一场春天绽放的美丽盛宴。当下,是春游最好的时节,每逢节假日和周末,人们带着妻儿老小,好朋友去各大公园,景区,与春姑娘约会。

沐浴在春天的阳光下无疑是春天的一大乐趣,再拍一些与春天的约会照,在朋友圈中展示,或是在抖音,快手等平台上传与春天邂逅相遇的视频,与大家分享着春天的喜悦无疑是大多数人的选择。所以,此时的各大热门景点,除了五湖四海的春游的人之外更是挤满了手持自拍杆的“自媒体人”,在新冠疫情影响了整整三年之后,如此“人从众”的春游场面更是久违。

为确保今年春游的顺利进行,满足人们春游的需求,与之相关的旅行社,餐饮,交通运输,等部门更是开足了马力,积极迎接着这次久违的“春游潮”。

各景区部门为创造一个美好的春游环境,积极组织人力物力在春游开始前对景区进行环境清理,树木及花草的补种,加强对游玩设备设施的维护与保养,并在春游期间展开丰富多样的文娱活动和民俗活动,让大家在游玩的同时也对当地的风土民俗有一个充分的了解机会,促进当地文化的发扬。是全国各地铁路企业的员工们围绕 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三个出行”目标,任劳任怨、默默无闻的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广大旅客和群众提供服务和保障(朱自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