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发展,全面发展

2023-03-23 23:52: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冰晨

两会好声音,民生新期盼。正在召开的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建议,尽早打通呼南高铁大动脉,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2023年3月11日 谈经论政)

高铁的开通为周边沿线城市的旅游业带来了飞速发展的机遇,旅游业等第三产业的发展会改变当地经济结构,促进当地产业的转型和升级,对于环境的保护和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旅游业的发展会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对于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和提高人们生活水平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社会发展建设当中,铁路部门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自从疫情出现以来,铁路部门按照党的统筹谋划与部署,坚定走到了抗击疫情保障运输安全的第一线,毅然扛起了时代的责任大旗。铁路部门的党员干部更是积极发挥自身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以舍我其谁的姿态投身到了抗疫物质、医务人员的运输服务当中,铁路时代的与时俱进全民有目共睹。未来的高铁时代也会越来越好,越完善。如今铁路变化日新月异,不但改变人们的出行方式,也满足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铁路发展的风雨历程,是铁路腾飞的过程。

面对当前复杂的国际环境,中国铁路只有顺势而为、扛起责任,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扩大路网规模,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才能转危为机,才能乘着两会的东风汇聚起磅礴的力量,续写铁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尹冰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