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赏华夏之美:坐着高铁去春游

2023-03-23 23:5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舒威力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是赏景踏青的大好时节。长三角铁路2023年春游运输启动以来,区域内都市景点、名城古镇、近郊乡村游受到不少旅客青睐。沪宁、沪杭、杭黄等多条高铁旅游线路持续火爆。截至3月19日,春游运输十天来已发送旅客2073.3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多发送旅客222.4万人次,增幅12%。

中国高速铁路在华夏这片土地上不断提速,不断发展,营造腾飞之意。截至目前,中国高铁运营里程已经突破4.2万公里,是世界上高铁运营里程最长、在建规模最大、商业运营速度最高、高铁技术最全面、运营场景和管理经验最丰富的国家。一条条高铁贯穿了东西南北,像一根根闪烁的银线,将中国版图上的一颗颗“珍珠”串联起来。

清明节临近,本周末起(3月25日、26日),长三角多地将迎来首波清明祭扫高峰。苏州、无锡、常州、镇江、杭州、宁波等地火车站以及沪宁、沪杭、杭甬、杭黄、沪苏通等多条高铁线路将迎来短时大客流。赣闽两省也迎来春游出行热潮,井冈山、武夷山等站以红色文化为主,瞻仰革命先烈的出行也是一拨大众出行的首眩而被誉为“浙江绿谷”的丽水以“九山半水半分田”著称,游客乘高铁只要花费两个半小时,就可以走进童话世界的唯美梯田、山水相映的画中小镇。铁路部门合理安排列车开行时间,让人们有了更多时间实现走出去,亲近大自然、欣赏风景名胜夙愿。

人在车中坐,车在画中行。坐上赏花专列,和春游来个美好的约会。春季时节,烟雨江南是非去不可的旅游之地,而织线成网的高铁网络,让旅游胜地与更多的城市牵手成为时空距离上的“同城”。春游专列的开行不仅给广大旅客带来了交通便利,也在无形中将中华美景汇聚一堂,打响品牌,催生了春季“旅游热”,不少游客携家带口乘坐高铁游玩,在花海中嬉笑玩闹,互相拍照,一片春意盎然。(舒威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