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悠悠慢火车,致富也暖心

2023-03-23 23:52: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千智

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铁路发展可谓日新月异,前不久京广高铁建设安全标准示范线取得重大成果,京武段拉通试验圆满成功,充分展示铁路部门在科技方面取得的突破,不断注入新时代的内涵,但是铁路不忘来时路,几十年如一日地开行公益“慢火车”,让山不在高,路不在长,让路途距离更近,让心灵距离更暖。

铁路部门始终以“公益”打头来定位“慢火车”的服务特性。数十年来“慢火车”不改初心,始终按照山里百姓们作息出行来安排开行时间,火车票仍然还是几元十几元的价位,惠民的票价让老百姓都能接受,“慢火车”就是老乡们出门乘坐的公交车和便民车,他已经成为山里百姓们生活的一部分。

铁路部门发挥自身优势,以公益性“慢火车”为载具实施产业扶贫项目,即在“慢火车”车厢打造扶贫文化墙,悬挂当地特色农产品照片、电商二维码,利用站车资源,开设扶贫专柜,大力宣传贫困地区农产品,为山区百姓带货。“慢火车”不仅助力百姓出行,还成为一个“助农惠农”品牌为山里群众扶贫创收,以铁路交通的无线网络延伸,让山里百姓享受改革发展的红利。

“慢火车”虽然速度慢、颜值也不是很高,但他勤勤恳恳如同老黄牛般为人民服务,其实在民众眼里他已经成为最为靓丽的百姓车,最贴心的温馨车和最信赖的便民车。接下来,“慢火车”还将继续发扬老黄牛精神,载着老百姓们的梦想和希望,成为百姓扶贫路上的好帮手,致富路上的小康车。(赵千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