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断加深友谊来往,一同迈向美好未来

2023-03-21 22:37: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思雨

中老铁路开通一年以来,铁路部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客货运输,推出多项服务新举措,促进黄金线路效应进一步凸显。(摘自:中国铁路网)

中老铁路开通10个月来,铁路部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客货运输,在中老铁路推出多项新服务,黄金大通道作用日益显现。

中老铁路开通一年以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为企业货主量身定制物流解决方案,降低全程物流成本。“澜湄快线”国际货物列车开行次数由初期按需开行扩展为每周至少三次固定开行,货物运输已覆盖老挝、泰国、缅甸、马来西亚、柬埔寨、新加坡等国家。

此外,随着中老铁路王家营西海关监管场站、集装箱场站、保税仓库等设施逐步建成,以及多式联运“铁路快通”模式的运用,跨境货物的通关效率最大限度提高,越来越多货物运输选择中老铁路。

中老铁路是中老两国间,不断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往来,一同迈向更美好的未来。正所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老铁路沿线地区是世界上旅游资源最丰富、气候带最完整、物种资源最富集、生态文化保存最原始、世界遗产最集中的区域之一,如何利用好沿线旅游资源、开发旅游产品备受关注。

中老铁路,助推老挝经济迈上新台阶。自开通以来,中老铁路运输安全保持稳定,货物运输持续兴旺:截至2月22日,中老铁路累计发送货物1560万吨。其中,国内段发送货物1220万吨,国外段发送货物340万吨,跨境货物运输298万吨。与此相应,中老铁路跨境货物列车由开通初期的日均2列增加到目前的日均12列,货物运输覆盖老挝、泰国、缅甸、马来西亚、柬埔寨、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运输货物的品类由开通初期的化肥、百货100多种扩展至电子、光伏、冷链水果等1200多种。中老铁路的良好运行,不仅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促进中老经济走廊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还推动老挝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中老铁路这把“金钥匙”还将发挥在中老经济走廊的骨干核心作用,促进沿线旅游、商贸、农牧业、加工业等产业区域协调开发,成为辐射缅甸、泰国、柬埔寨、越南等国繁荣富足的通道。作为“一带一路”建设标志性工程的中老铁路也众望所归交出亮眼“成绩单”,承载着无数梦想的“坦途”已悄然盛开朵朵“幸福之花”。

(李思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