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推动发展,实现“领先路”

2023-03-21 22:37: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亚楠

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人民铁道)

中国高铁实现了“领先路”。如今的中国,拥有世界上铁路运营里程最长;运输体系最完善;水平最先进,建设的速度最快的“八纵八横”高铁网布局,成为展示“中国速度”、“中国基建”、“中国国力”的最好代言。从零的突破到世界领先水平,高铁的发展见证了中国自主创新迈出强有力的步伐,为世界诠释着什么是“中国综合国力”。高铁作为当代科技发展的成果,代表着中国先进的交通运输方式,也让我们在不经意间走进了高铁时代。

  十年奔驰不息,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以全国4%的面积创造约1/4的经济总量,长三角一体化破壁除障、抽钉拔楔,从全面加速迈向全面深化,需要密集完善的高铁网络支撑。以速度取胜的高铁,改变了长三角地区各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20多条高铁构筑起快速客运网络,成为长三角一体化最强的“黏合剂”。

铁路运输,助力长三角经济发展。苏北等地无缝对接长三角核心区,长三角地区陆域所有地级市全部开通动车组。国铁集团进一步扣紧质量与安全两大主题,不断优化长三角铁路运输服务品质,致力于这片土地经济更好更快发展。也是以澎湃的钢铁动能精神与万里长江积蓄的力量,写出长三角经济带的新局面。

铁路也正在谱写着新的篇章,悄无声息地改变我们的出行方式,新一代的铁路人也一定可以大有作为,用自己饱满的精神状态去迎接一切未知,创造更精彩的人生价值。

(李亚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