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贵州铁路:党旗飘扬在集中修“主战场”

2023-03-16 21:4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游 瑞

   2月16日开始,为期50天的2023年沪昆铁路贵州段集中修拉开了帷幕。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将对沪昆铁路贵州段进行全面“体检”,消除设备安全隐患,提升列车运行平稳度和安全系数。据了解,这是近三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集中修。

连日来,贵州铁路各级党组织把沪昆线贵州东段大修集中修施工现场当成“主战潮,扎实开展“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党内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形成上下齐心、攻坚克难的决战态势,用实际行动在施工现场树起一面面旗帜、筑起一个个堡垒。

针对本次集中修施工任务重、安全压力大、“天窗”点多以及结合部工作难度大的实际,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凯里工务段、贵阳工务段、六盘水工电段、贵阳电务段党委分别牵头成立沪昆线集中修功能型联合党支部,引导广大党员冲锋在前,积极投身大修集中修主战场,切实打好集中修攻坚战。为确保集中修有序进行,4个站段党委组织班子成员带队,抽调党员干部成立施工盯控小组,对施工作业质量和安全关键环节全过程盯控,把施工安全关键作为党员岗区卡控重点,党员带头落实作业标准、带头承担重点任务、带头开展质量攻关、带头担当拼搏奉献;组织党员突击队,主动承担成段大修换枕、基床病害整治、线路和道岔大机打磨等重点施工任务,带动广大职工扎实推进集中修施工任务。    施工主体单位之一的凯里工务段党委利用施工预备会、“三会一课”等时机,划小单元开展形势任务教育,讲清上级统筹安全生产和大修集中修施工的部署要求,讲清集中修期间安全稳定举措,讲清具体任务和岗位职责,动员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积极投身集中修会战;深入挖掘生产一线和干部职工中保安全、提质量、抗疫情的典型做法、典型事例,在“凯工微时事”设立“每周之星”专栏,编发专题信息50多条、典型人物事迹16篇,极大调动了广大党员奋战集中修的热情。

此外,各站段党委还认真做好一人一事的思想政治工作,对涉及因保障集中修安全生产而无法离开岗位的职工逐人谈心谈话,掌握思想动态,解决合理诉求;还组织开展了集中修施工慰问活动,促使干部职工心齐气顺地投入集中修施工会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