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马东铁路为“一带一路”发展创造红利

2023-03-16 21:41: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鹏里

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马东铁)被视为连通马来西亚东西海岸的“路上桥梁”,由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交建)承建,建成后有望带动马来西亚东海岸地区经济发展,并极大改善沿线地区互联互通水平 马来西亚是东盟自由贸易区成员国之一,长期以来和中国保持着密切的贸易伙伴关系,自倡导“一带一路”以来,更为海上丝绸之路沿途国家提供便利,中国已经连续14年成为马来西亚最大贸易国,双边贸易就已经冲破2000亿美元。随着贸易规模的不断扩大,现有铁路、港口已经不能满足运输需求,必须加快运输线的建设,因此,“马东铁”应运而生。 马东铁路全长665公里,由中国交建承建,串联马来西亚东海岸重要城镇和西海岸的经济中心,构建马来半岛东西方向铁路运输干线,建成后将填补马来半岛东西两岸没有铁路贯通的空白,点燃马来西亚经济发展的蓬勃生机。而该项目在建设期就已经推动了当地发展,提供了许多就业岗位,当地青年积极投身铁路建设,得到了应有的报酬,提高了消费水平,拉动了当地经济发展。 马东铁路建成后,从东海岸的吉兰丹州到西海岸的雪兰莪州时间将缩短至四小时,沿线居民将改写出行方式和旅行时间,享受铁路建设带来的快捷和便利。同时,物流效率将大幅提升,农产品销路更加顺畅,尤其是生鲜冷链食品运输,开辟了更快捷的运输通道,居民的生活质量将大大改善,“一带一路”发展红利显现。旅游业将搭乘铁路的快车,得以迅速发展,马来西亚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近年来更是打响旅游文化品牌,随着马东铁的开通,铁路线将连通东盟国家和世界各地,对旅游文化品牌的推广、营销将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大大提升国际影响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