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切实把雷锋精神融入到莞惠城际服务旅客中

2023-03-16 21:35: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常平东车间  胡基文

从雷锋故乡长沙开出开往首都北京的Z1/2次列车至今已经在京广线上驰骋48年,这是一趟和雷锋精神结下不解之缘的列车,这是一趟闪耀着雷锋精神光辉的列车。(广州铁路2023.3.15)

48年来,“雷锋号”列车从1/2次、K1/2次、T1/2次到Z1/2次,始终秉承“开好主席家乡车,无愧雷锋故乡人”服务理念,用优质的服务传播雷锋精神,更将雷锋精神扎根到人们心中,“雷锋号”列车先后荣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示范列车”、“全国青年文明号”等160余项荣誉,他们以雷锋为榜样,用雷锋精神服务旅客,此举值得推广复制。

在客运服务中弘扬雷锋精神。“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雷锋精神归根到底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雷锋号”列车上组建专门的“学雷锋小分队”下车厢为旅客提供爱心服务,揭挂车厢“流动红旗”等,将雷锋精神体现在服务旅客中。而莞惠城际全线运营5年多,是轨道交通中的“年轻仔”,要积极响应学习雷锋精神的号召,体现在我们客运服务的日常工作中,积极帮助旅客找回遗失物品、帮扶重点旅客、耐心解答旅客问询、使用文明礼貌用语等,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让以雷锋精神服务旅客在莞惠城际开花结果。

在创新服务中打造服务品牌。2022年7月,Z1/2次“雷锋号”列车被集团公司党委命名为集团级党内优质品牌。服务品牌是得到大众认可的标识,是有自己服务理念和文化的体现,莞惠城际作为大湾区城际快速轨道交通的放射线路之一,在大湾区的建设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要立足以年轻人为主体的优质服务队伍,创新服务内容,打造出有特色的服务品牌。

“雷锋号”列车开行48余载,切实把雷锋精神融入到服务旅客中,让雷锋精神得到广泛的弘扬和传播,更是“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真实体现。莞惠城际作为“年轻仔”,要以实际行动向“雷锋号”列车学习,以雷锋为榜样,用雷锋精神服务旅客,当好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常平东车间  胡基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