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时代将雷锋精神“快”传下去

2023-03-11 14:1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钊

  (杨钊)近日,在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最美铁路人”的公开发布上,11位最美铁路人讲述了他们的先进事迹、价值追求和工作生活感悟,激励社会各界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3月3日中国日报)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雷锋从未走远,雷锋就在我们身边。11位最美铁路人一个个先进典型,透射出雷锋精神的时代光芒,见证着雷锋精神的实践力量。“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高铁时代的雷锋精神既要学日记、学名言,也要重实践、重行动,将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诚关爱他人,甘愿当一颗“螺丝钉”,刻苦学习钻研业务并艰苦奋斗坚守岗位。

  他们的先进事迹、价值追求和工作生活感悟,让一个道理更加鲜明:“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最美铁路人杨仁徳、黄涛、马如铁等楷模用他们“忘我精神”把个人融入到到人民的事业中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踏实肯干。最美铁路人夏健为、刘贞、茹德玖、杜赫等楷模作为“钉子”他们从未停止奋斗的脚步,善于挤,善于钻的背后,都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最美铁路人杨勇、吕盼等楷模将自己的价值实现同人民的幸福紧紧联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无私付出。他们平凡却不平庸是对每一个铁路人的激励,如此才能以实际行动书写好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2022年“最美铁路人”让人们看到了鲜活的雷锋,看到了雷锋精神已蔚然成风,在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快速延展,传遍亿万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国梦凝聚起更为磅礴的精神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