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科学调配运力加强春耕运输

2023-03-09 21:1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莉

随着气温逐渐转暖,新疆春耕备耕工作由南向北陆续启动。在喀什、阿克苏、库车等9个春耕物资铁路货场内,每天有近6000吨化肥、农药等农资到达后被运往南疆四地州22个县市。(摘自:新华网)

随着和田至若羌铁路(和若铁路)开通运营,新疆且末结束了不通铁路历史。铁路经过了且末县,也成为当地百姓致富路和幸福路。不仅边疆人民出疆更方便,边疆地区物流运输也更便捷。沿线的棉花、核桃、红枣、矿产等可通过铁路直通运达内地,化肥、太阳能光伏板等物质也能由内地迅速运输抵达边疆。也助力且末经济快速发展。

铁路是重要的交通运输工具,不仅运载量大、速度快、覆盖面广,还能够针对群众的实际需求,更灵活地调整运输计划,也成为了春耕物资输送的重要工具。要下好“先手棋、保障棋、责任棋、惠民棋”,既让生产一线与田间一线联系起来,又能更大程度地让利于民,为筑牢大国粮仓注入强大的铁路力量。铁路部门从服务三农备耕、保障民生的大局出发,主动对接各地春耕计划,科学调配运力,加强春耕物资运输

人民有需要,铁路有行动。铁路部门始终坚持便民、利民、惠民的理念。根据客流需求,随时调整运力,合理安排开行计划。开行务工专列,让外出务工人员不仅走得了,还能走得好;面对开学季,开通学生专列,让莘莘学子安全便捷地踏上求学之路;为配合各地春耕计划有序实施,铁路部门又开行春耕专列,优先保障春耕物质输送,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点点滴滴汇聚成铁路部门为民服务的初心不变。

同时,还积极与地方政府职能部门和企业对接运输需求,为其量身定制运输组织方案,开行支农专列等有效措施提升运力,打通铁路货场到农资仓库的最后一公里,全力保障涉农物资尽快送达农户手中,实现路企双赢。在铁路部门的统筹规划下,合理又灵活的调配中,很好的保障了的首个春季重点物资运力的通畅,为稳住经济良好发展态势提供运输支撑,后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和旺盛的活力。(万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