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加开列车连接珠三角促发展

2023-03-08 21:57: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紫颖

广深港高铁恢复开通以来客流需求旺盛,3月11日起将增开广东至香港西九龙站的跨境列车,广铁集团将增加开行广东省肇庆、潮州、汕头等地区至香港西九龙站跨境列车,旅客出行需求旺盛。铁路部门适时优化调整运输方案,逐步恢复开行粤港澳大湾区及粤东地区开往香港方向列车,持续推进跨境高铁旅客运输有序恢复。(摘自:新华网)

广深港高铁,是中国华南地区连接广州市、东莞市、深圳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之间的高速铁路,线路呈西北至东南走向,为中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哈-京港澳通道的南端部分,是京广高速铁路的延伸线,联络广州铁路枢纽和深圳铁路枢纽。曾经因为疫情原因暂停了运营,因此广深港高铁的恢复开通以来客流需求十分旺盛,经统计目前已有100多万人次经香港西九龙站出入境。据广铁集团介绍,自2023年3月11日起,广铁集团将增加开行广东省肇庆、潮州、汕头等地区至香港西九龙站跨境列车12.5对,届时广深港高铁每日开行对数将由38.5对增至51对,进一步满足内地与香港间旅客出行需求。中国铁路网错综复杂,而广深港高铁的建设在于激活整个高速铁路网。通过广州南站,广深港高铁可与武广高铁、广珠城际高铁等城际铁路实现无缝换乘,为由北向南乘坐高铁前往香港的旅客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同时也为广珠城际沿线珠三角城市居民前往香港提供了快捷的轨道交通方式。对于东莞、深圳等沿线城市来说,广深港高铁的意义不仅仅是到香港的交通方式,更是将这些城市与广州南站连接起来,从而纳入全国高铁网络。东莞和深圳的市民可以在本地方便地享受到国家高铁网和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的便利。这条线路建成通车后,将对加强内地与香港的经济合作和人员往来发挥重要作用。广深港高铁的恢复开通与加开列车,恢复长途服务,可促进香港地区与内地往来,吸引更多旅客到港,此项举措进一步缓解了旅客出行旅行的交通压力,为广深港地区的旅游业创造了便利,同时也为疫情后的经济发展提供了支持。(江紫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