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光芒生生不息,精神代代相传

2023-03-06 21:34: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有这样一趟列车,从长沙开往北京西站的Z1/2次列车,1975年9月25日开行,48年如一日,凭借着无微不至的温馨服务,被铁路贯以“雷锋号”品牌、被旅客亲切地称呼 “雷锋号”列车,一代代的“雷锋号”成为了雷锋精神的传播者,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坚强承诺。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相信很多人都会唱这首歌。“雷锋”的意义已经远远超出名字所赋予的内容,同样也远远超越了时代的禁锢。他是时代进步的潮流、文化先进的初心本色,是一切爱国风尚的指向标。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的延续,是每一位炎黄子孙都应该遵循的道德典范。雷锋精神鲜明表达就如同他所说:“我就是长着一个心眼,一心向着党,向着社会主义,向着共产主义。”雷锋同志非凡的人格和不懈的奋斗,铸就成的雷锋精神,已在神州大地蔚然成风、日渐火热。

“向雷锋同志学习”!这句话已经在神州大地上响了六十年,而且还将生生不息地传承下去。就如同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像雷锋那样做人,像雷锋那样工作,像雷锋那样学习和生活,“雷锋号”列车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处处为旅客着想、时时给旅客方便、事事让旅客满意,真心实意为旅客办实事、解难题。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重复中,一茬又一茬的铁路人在平凡岗位上诠释了无数个雷锋式的“最美铁路人”,续写着当代雷锋故事,传递着向上向善的力量。用奋斗擦亮着前进中的每一颗螺丝。

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细节做起,信念如炬,萤火之光终将汇聚成耀眼夺目的时代光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