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习二十大,青春志愿行”乔司站学雷锋活动纪实

2023-03-06 00:26: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斌杰

3月5日,春风和煦、阳光明媚,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乔司站共青团委组织团员志愿者到杭州西站开展“学习二十大,青春志愿行” 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秉持“哪里有需要,就到哪服务”的宗旨,以热情真诚的服务迎接来往的旅客。在车站口,志愿者看到不少旅客携带着数件大型行李,行动十分不便,便主动帮他们搬运行李;在安检处,志愿者看到安检人员忙于盯控安检机,无暇确认旅客携带的液体属性,便自告奋勇承担下液体检测的工作;在服务台,志愿者为前来寻求帮助的旅客旅客提供咨询解答,主动搀扶行走不便的特殊旅客检票乘车;在检票口,志愿者帮助客运员进行人工检票,提高检票效率、缓解人流压力。

在候车大厅,有一位面色焦虑的大爷独自坐在轮椅上,几名志愿者见此情形,并贴心上前询问其乘坐车次及有何需要,经过交流得知该大爷的家人去了洗手间,而他们所乘坐的列车已经开始检票,因此大爷十分焦急,呼吸也愈发短促。众人一边安慰大爷离列车开行还有25分钟,不用着急,一边联系车站客运值班员和医护人员,请求帮助。经过志愿者们的齐心协力,不仅为大爷测量了血压,确认了大爷身体状态良好,而且也寻得了大爷的家人,并与车站人员一同护送大爷乘上了列车,赢得了同行旅客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学习二十大,青春志愿行” 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乔司站团员志愿者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让旅客体会到了温暖, 他们忙碌的身影、热情的服务,绘就了车站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得到了车站和旅客的高度认可。

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在身体力行地实践中领悟到了志愿服务的精髓,明白了“雷锋精神”的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与铁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不谋而合。作为新时代铁路青年,更应该弘扬雷锋精神,在奋力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率先实现铁路现代化、当好服务和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火车头”事业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王斌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