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闪亮名字,传递着“最美”力量

2023-03-06 21:4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翠红

近日,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22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发布仪式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行。

2022年“最美铁路人”是铁路产业工人中优秀的代表,是行业的佼佼者。他们向全社会展示了铁路人的劳动之美、奋斗之美和拼搏之美,他们勇当服务和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火车头”,先行作贡献,展示了新时代铁路人开拓创新、勇于作为的精神风貌,谱写了一曲曲融入时代、拼博奋进的赞歌。

“最美铁路人”的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他们都是来自平凡岗位,却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摒弃浮躁、经受磨砺,数十年如一日地爱岗敬业,用奋斗书写不平凡的人生。

先后参与了郑徐、郑渝等8条高铁新线列控系统施工和仿真试验的郑晓燕、带动身边职工不断斩获机车检修成果新专利的茹德玖,向世界展示中国高铁优质服务的列车长吕盼……,一个个“闪亮的名字”,奏响新时代铁路发展的最强音,“最美铁路人”传递着最美力量,激励着广大铁路干部职工顽强拼搏、砥砺奋进,不断推动铁路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美力量是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从“四横四纵”到“八横八纵”,我国铁路营业里程已超过15万公里,其中高铁超过4万公里。一个个超级工程、一项项高精尖技术的背后,都离不开工匠精神的支撑。“最美铁路人”把专注、一丝不苟的理念融入工作中,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繁忙的铁路线留下他们奋斗的足迹。

最美力量是兢兢业业的劳模精神。“修车人想到开车人,开车人想到坐车人”,随身携带记满笔记的规章,把原本要求2毫米的标准误差控制到1.5毫米……,把标准吃透、把技术练熟,标准化作业确保运输安全畅通。平凡岗位洒下他们辛勤的汗水。

最美力量是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最美铁路人”甘于奉献、淡泊名利,用真诚服务温暖旅客回家路。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在平凡岗位上铸就“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不变初心。

百舸争流春来早,扬帆奋楫正当时。铁路事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铁路人辛勤付出。不断涌现的以“最美铁路人”为代表的榜样力量,将鼓舞着广大铁路职工勇毅向前,接续奋斗。(蔡翠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