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风雪天气展担当,铁路保障旅客顺畅通行

2023-02-27 21:09: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思格   

2月18日,受降雪影响,省内多条高速公路部分区段实行交通管制,部分客流涌向铁路。兰州车站以雪为令、闻雪而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保障冰雪天气下的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面对北方部分地区初春突如其来的降雪,铁路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审时度势,采取果断措施,以铁的担当积极应对灾害天气。在做好扫除冰雪工作的同时,对车站的重点位置采取防滑措施等举措,有效保证降雪期间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保障旅客平安有序出行。

风雪天气不仅会使人们出行受到影响,更会对铁路职工的工作带来困难。针对这次的降雪天气,铁路部门对重点作业进行检查督导,同步启动行车应急预案,在风雪严重的地区成立扫雪除冰突击队,组织职工对地道、站台、道岔等重点部位,及时采取防滑措施,确保站台及道岔不积雪。并组织人员对机车整备尝岔区、货物码放区等关键部位积雪做到随下随扫,保证畅通客货运输的“最后一公里”。铁路职工关键时刻坚守岗位,不怕困难,以实际行动展铁路担当。

关当前正值年后学生开学、游客外出旅游之际,此时的风雪天气,铁路因抗恶劣天气能力强的优点,成了多数旅客此时出行的首眩为保障旅客出行需求,各铁路部门将保障安全列为工作重点,组织人员在进出站通道铺设防滑地毯、临时加开人工售票窗口、加派人手加强对旅客乘降的组织引导。针对受影响的旅客,铁路车站部门及时为旅客安排改签换乘服务,优化旅客行程,在进站口开辟“急客通道”,为距离开车时间不足30分钟的旅客提供快速、便捷的进站服务,铁路部门以暖心的服务,在灾害天气保障人民的出行需求。

在风雪灾害天气中,铁路部门以“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用实际行动解决旅客出行时的难点、堵点问题,风雪时刻保障旅客顺畅通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