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今年的春运

2023-02-26 16:35: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黄虎

一年伊始,春运如期而至,亦如以往平安落幕,今年为期40天的春运已经于本月15日结束,不同去年,今年是三年疫情结束开放后的第一个春运,客流大幅增加,工作也比往年更加艰难,但是铁路工作者迎难而上,让今年的春运也如以往一样平安落幕。

春节假期期间(1月21日至27日),我国铁路发送旅客5017.4万人次,日均发送716.8万人次,同比增长57.0%,恢复至2019年的83.1%。国家铁路局共派出检查组469个,检查各类单位场所665个,添乘列车267趟,累计里程102579公里,发现整治问题1945个。春运以来,全国铁路运输安全平稳、客流大幅回升、运输秩序良好。(人民网)

对于开放政策实施的首个春运,国家铁路局对其重视可想而知,为保障春运工作安全有序,铁路单位对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强化,让职工对春运工作更加重视,为后期工作做好铺垫,同时加强职工对客运规程的学习,提升职工业务能力,其中儿童票,学生票等更是今年更改后第一学习目标,让职工在工作中对旅客提出的相关疑问能做到认真解答,提升旅客对工作人员服务认知的标准,让旅客对铁路出行更放心。春运期间客流提升,安全是每个工作人员最重视的问题,因此工作人员对旅客上车,行李摆放等一系列安全问题进行排查和提醒,保障旅客在运输过程中的人身安全,与安全相等的便是服务方面,在春运过程中,帮旅客解决困难,为有需求的旅客提供帮助,对运输途中的重点旅客进行关注并加以帮助,热心的服务旅客,提升旅客旅行舒适度。同时为了保障旅客出行,铁路部门还根据客票预售情况和客流情况进行调图安排,实行“一日一图”的工作安排,让旅客出行选择更多,真正做到“人民铁路为人民”

今年春运已经平安结束,但客流并未降低,铁路职工会继续认真的完成春运后的运输工作,保障铁路运输安全有序。(丁黄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