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八纵八横的铁路网展现流动中国的魅力

2023-02-26 16:36: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2月15日,历时40天的2023年春运正式收官。作为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第一个春运,人民群众出行需求集中释放,春运期间全社会人员流动量约47.33亿人次。其中,营业性客运量约15.95亿人次,比2022年同期增长50.5%,全社会人员流动量、营业性客运量均达到2020年春运以来的新高。(新华网2023-02-21 )

春节节后的数据统计,铁路的客发流量惊人,随着各地高铁线的建成开通,带动旅游业发展的同时,我们看到更多的是流动的中国带来的震撼。疫情放开让返乡、旅游流成为主力,百姓们对放开后的生活充满着热烈。与之带动起来的是各地的是各地村镇开发的民宿打卡地,及一些本身比较具有特色的地区积极发展旅游产业的盛景。

高铁作为与城市间经济往来联动发展的主要动力,一直以来高效的在推进助力旅游扶贫攻坚以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同时加紧建设各地的铁路线,成为各地区扶贫脱贫的重要交通工具和建设美丽乡村的助推剂,如今复苏就在我们眼前,春暖花开时已然来到。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的一系列发展,我们对现在的交通便利感十分的感动,铁路一直在进步,在发展中所带来的一系列变化也让我们对出行有了更高的要求,生活品质也就有了更大的进步,铁路的站点建设带动着沿线经济繁荣,沿线民众的美好生活就此打开,铁路让城市间的距离不再遥远,也为我们快速的冲破三年疫情所笼罩的阴霾,奋力前进。

(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